冷千慧:用镜头阐释生活

2018-06-10 17:11:38作者:张鹏程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冷千慧,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4级毕业生,已收获伦敦大学学院硕士offer,大学期间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她酷爱摄影,获得包括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优秀纪录片奖在内等10余项摄影类奖,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赛区二等奖。

汲汲于学习,绸缪于事先

对于学业,冷千慧从不懈怠。她不仅加权成绩名列专业前茅,还通过参加各种组织和创新型比赛学习课堂外的知识。她曾任校区团委组织部委员、微电影协会会长,多次荣获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

在如何平衡专业知识学习和参加活动比赛这一难题上,她答道“主要还是抓紧课余时间吧,特别是寒暑假这种空闲时间,丰富课余生活。”她连续三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并三次获奖,这便是佐证。

冷千慧分享道:“我们开始也没有想到可以进省赛得奖,不过我们确实准备了很久。我觉得参加这种全国性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提前准备。我们是在校赛开始前的寒假就在准备,也就是要好好利用寒暑假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好课余时间让她专业知识和活动比赛双丰收。

醉心于影像,执著于精致

学习以外,对于冷千慧而言还有摄影。提到她的摄影,自然是绕不过《廿·渝》,这是由她带队制作的献给重庆市建市二十周年的纪录片。该片通过对“山城棒棒军”和摄影工作室这一旧一新的两个群体的描绘,展现了重庆这二十年来的风云变幻、世事变迁。该作品发布当天播放量破万,引起了强烈反响。

当提及这一作品时,冷千慧感慨不已。“比较困难的事情是我们团队真正会制作视频的只有我和副队两个人,当我们已经到重庆准备拍摄的时候,专业老师告诉我们说剧本存在较大的问题,我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临时修改了剧本。二是大家为了拉赞助跑了四五天,结果也只有一两家愿意为我们提供部分帮助。”然而正是这种对摄影的不苟与执著,让她的作品能够感人至深、引起共鸣。

她凭借着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和精湛的摄影技术,获得了校“人在川农•摄路寻影”主题摄影比赛优秀奖、校区 “我眼中的川农大”优秀摄影作品征集大赛三等奖。此外,她连续两次参与MTV歌手暨视频制作大赛,先后获得三等奖、第四名。这份对摄影的热爱更是为她带来了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优秀纪录片奖,校级社会实践优秀DV奖,学院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殊荣。

投身于实践,寄言于后生

冷千慧除了在校内取得了不菲成绩,积极地在社会实践中煅炼自己的才干。她作为发起人、负责人带领的火锅英雄团队获得了校2016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她也被授予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

此外,参与多项公益活动也是她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在热心投入公益活动过程中也获得了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都江堰旅游推介会优秀志愿者等多项殊荣。

对于学弟学妹,她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建议:“大学的时候找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把握大学的时光,不要虚度光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当谈到怎样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困惑时,她答道“一方面要学会寻求外界帮助,比如与老师、家长、朋友对话,或许能够获得一些启发和额外的收获。另一方面是自己想一想自己的最终目标。以目的为导向来寻求解决办法。就是想想自己最后想要收获些什么,怎么做可以得到这些收获。”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是冷千慧的真实写照。大学的终点,于冷千慧而言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身为旅院人的她用镜头阐释生活,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