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的体教2班

2018-06-08 16:22:53作者:王坤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体育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2班共30人。2018年考研录取率高达36.67%,位居四川省各高校体育类专业前列。其中2人保送至四川大学,一人保送至西南大学,13人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超过国家标准线10人,8人成功被四川大学、西南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等校录取。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总成绩第1名、复试成绩第1名,西南大学体育教学专业总成绩第2名均出自该班。

“灯塔”照耀下不断成长

四年前,30位来自四面八方的青涩男女们因为缘份而来到雅安,来到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共同组成了2014级体育教育2班这个大家庭。迎接他们的是以“严谨、认真、负责”著称的学院资深教授黎勤。她对待这群“调皮”的少男少女总是一丝不苟却又如母亲般关怀备至,一方面以严格标准,如上课不准迟到早退、游泳课偷懒不下水者“打”入泳池不准上岸等规范班上同学们的言行举止,用独特方式引导同学自觉主动学习,明确各自应当追寻的目标;同时对同学们呵护备至,小到衣食住行,每次下寝总是到每个寝室细心亲切地询问:“最近怎么样呀?天气变冷了,穿这么单薄不冷呀……”;大到人生理想道路,对迷茫的同学及时进行引导,为其排忧解难。在大二时就有近一半的同学下定决心要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在复习过程中,有同学想放弃时,她总是会给予坚持的力量。

一路走来,黎勤老师犹如一座灯塔,照亮了这群孩子们前行的路,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传道授业解惑,为班级的茁壮成长垫定了希望的根基。

文武双全勇争光

深厚的文化基础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从大一开始,在班主任和班干部的组织管理下,全班开始了“过级潮”(过英语、过计算机、过普通话等)。在全班一致努力下,最终全班同学计算机过级率高达100%,普通话过级率100%,必修课加权成绩专业年级前十有6人出自此班。小班同学共计发表学术文章近十篇,校级科研课题立项3项,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数项。10余人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陈育新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综合素质A级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寒梅”公益之星、“实习双选会”职场达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皆被班级同学收入囊中。

与其他专业考研不同的是体育专业考研复试还需要运动技能测试。校篮球、田径和游泳等代表队中,小班成员皆斩露头角。2018四川省大学生游泳比赛男子乙组 “四冠王”,2016四川省大学生田径比赛甲组100米第二名、川农田径100米纪录保持者、2016大学生山地户外自行车精英赛第二名、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男子体验组第二名,2018四川省高校羽毛球比赛女双第四名,2017四川省网球比赛女双第四、女单第五、四川农业大学网球联赛第一名,四川省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第五名等佳绩均出自该班。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运动技能让他们在研究生考试中脱颖而出。四川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总成绩第1名、复试成绩第1名,西南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总成绩第2名均出自2014级体教2班。

四年时光,这个班上每一个人都在蜕变。一颗热衷体育的初心,使他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一份向往未来的执念,使他们从迷茫迈向光明;一种拼搏到底的气概,使他们从平凡走向成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