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赴雷波开展养殖技术指导

2018-06-08 15:58:07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6月6-7日,受我校挂职干部胡剑锋邀请,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动物科技学院赖松家教授,动物营养所林燕副教授一行4人赴雷波县千万贯乡开展肉牛、生猪、山羊等养殖技术指导,助力脱贫攻坚。

在千万贯乡政府,赖松家和林燕对该乡正在从事和拟从事肉牛、生猪、山羊养殖的20余位贫困户进行了集中培训。赖松家分别做了《肉牛养殖技术》和《山羊养殖技术》两个专题培训,他从草食性动物的品种选择,配种、育肥、疫病防控技术,以及草场改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决定为贫困户提供菜单式操作指南,指导该乡科学发展草食性动物养殖。林燕则做了《生猪养殖关键环节》专题培训,她以“疫病、环保、安全、市场”四大风险引出了生猪科学养殖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生猪不同阶段的饲养和疫病防控技术要点,并对该乡生猪品种和养殖模式的选择提出了建议。

培训之后,专家一行驱车前往千万贯村贫困户阿布家中,现场指导生猪和肉牛养殖场建设工作,重点对仔猪保育、母猪营养管护、养殖场防疫和肉牛养殖场设计等进行了指导。经商议,我校专家将从养殖场设计、养殖技术指导等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指导,通过样板基地的打造,辐射带动千万贯乡养殖业健康发展。

说明: E:\农发院\出差\2018\2018.6.6-7赖松家、林燕雷波\IMG_20180607_095240.jpg

说明: E:\农发院\出差\2018\2018.6.6-7赖松家、林燕雷波\IMG_20180607_112554.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