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音乐节第四场:“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举行​

2018-06-08 10:53:29作者:黎静/文 刘羽佳 钟婷婷/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7日晚,紫薯音乐节第四场“阿卡贝拉”专场演唱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大学生艺术团演唱团的同学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现场7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四川农大团委”微博同步直播。

本场音乐会以一首由演唱团全体团员合唱的《牧歌》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婉转、优美抒情的旋律,观众仿佛置身于辽阔美丽的蒙古大草原;接着,一首改编版的《乌兰巴托的夜》,演唱者用美妙的声音展现了乌兰巴托美丽的夜晚,表达出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一首合唱版《菊花台》,以“阿卡贝拉”形式演绎,和声浑厚、旋律动人,完美诠释了恋人“独自莫凭栏”的寂寞孤独,让观众在音乐中沉醉;而随后,浪漫小爵士风格的《夜来香》以沉稳的男低音开启篇章,随着轻巧的女声轻轻带入,整首歌娓娓道来的是说不出的浓情蜜意;《white winter hymnal + viva la》两首混编作品,带领观众进入到了欧洲古老神秘的宗教时代;《Perfume medley》以轻快的曲风、活泼的旋律,带着对爱的向往,激荡着观众的心灵。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一首加入了B-box元素的《海阔天空》更加强烈地展现人们对待生活的不屈不挠,带给观众别样的感受,让音乐会达到了的高潮;接下来,在《大鱼》悠远绵长的旋律中,在椿、湫和鲲的故事中,观众逐渐沉浸在这片音乐的海洋里;随后,“在蓝天下,献给你,我最好的年华。” 欢快活跃的《生如夏花》,带着对即将逝去的青春的缅怀,一洗《大鱼》的忧伤,带来欢愉的氛围;彝族民谣《不要怕》让身处喧嚣世界中的观众们也能得到心灵的的慰藉;一曲《传奇》诠释了“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深情;最后,本场音乐会在蒙古族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灵动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阿卡贝拉(意大利:Acappella )即无伴奏合唱,源自意大利,趣味在于不断突破人声跟乐器的界限,相对有伴奏合唱,无伴奏合唱难度更大:前者可以跟着伴奏不断修正自己的音准,无伴奏合唱则要求整个团队对音准、节奏、气息极好地把握。想要完成好一首阿卡贝拉歌曲,对演唱者的音乐能力要求非常高:要有自主读谱视唱的能力;要有良好的演唱能力,对音准、节奏的控制要十分精准;最后一点,完整的阿卡贝拉演唱团队还应配备一个人声打击声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box。本次演出也是我校第一次以阿卡贝拉这种形式作为专场的首次尝试。演唱团为准备这次专场,从上学期开始,保证一周至少10小时的训练时间,最终为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