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走进林学院“林听新声”大讲堂

2018-06-07 14:52:32作者:林学院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6月6日上午,林学院和掌上明珠家具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以“家具产品开发策略与流程”为主题的“林听新声”大讲堂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

大讲堂特邀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Alessandro Deserti、助理教授Alberto Sala和江南大学副教授钱晓波博士,掌上明珠家具设计师、产品设计系师生近30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3位高校专家分别从家具产品开发策略与流程、家具新产品研发案例分析和江南大学产品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案例分析等不同视角,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市场结合院校”,全方位地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

当日下午,明珠家具设计师和产品设计系师生20余人参与家具设计工作坊。工作坊主要聚焦家具新产品开发的设计准备阶段工作,根据分派的设计选题,从设计关键词、设计思想、CMF(颜色、材料、涂饰)、设计细节、应用环境等应用情绪板展开设计分析。工作坊分4个小组进行,讨论分析结果通过PPT展示,并用英语口头汇报。工作坊由Alessandro Deserti、Alberto Sala和钱晓波博士主持,Alberto Sala现场点评。

林学院高度重视聚焦行业发展前沿、顺应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推进产品设计专业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秉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精心组织本次“林听新声”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开拓了本科设计类专业教学视野,优化了研究生办学模式,实现了校企双方共赢,合力促进家居设计人才培养,助力西南家居产业集群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