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星”胡梦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霸女神

2018-06-07 10:57:29作者:宗煜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在台上,她曼妙的舞姿“圈粉”无数;在台下,她执着奋进的身影令人感怀;在毕业季来临,她怀揣满满的收获羡煞旁人——她,就是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4级学生胡梦怡,是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钢琴俱佳的“艺术之星”,即将奔赴中央民族大学开始研究生学习的新征程。

因热爱而坚持:她是永不言弃的舞者

当被问到是如何培养起对舞蹈的兴趣的时候,胡梦怡笑称道:“三岁去一家培训学校学电子琴,没想到一年后反而对隔壁班的舞蹈产生兴趣,四岁开始跳舞一直坚持到现在”。

关于十多年的坚持,她说原因很简单,热爱二字已经足够。在大一的时候,胡梦怡以个人名义参加梧桐飞舞校园大赛时,会一个人在舞团里呆很久,胡梦怡表示自己很享受跳舞的过程,做喜欢的事是她在大学生活里最大的幸福。

努力不会白费,勤奋练舞的胡梦怡获得过第一届校园舞蹈大赛“梧桐飞舞”优秀奖,魅力中国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舞蹈组四川省一等奖,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梧桐飞舞”三等奖等舞蹈比赛的奖项。胡梦怡表示坚持跳舞,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舞蹈带来的成就感与快乐,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学会了坚持。

对舞蹈的热爱,已经成为胡梦怡的一种习惯,与此同时,坚持也成了她珍贵的品质。

兼顾跳舞和学习:她是事半功倍的学霸

谈到对文学专业和艺术爱好之间的理解时,胡梦怡认为文学和艺术本是一家,都来源于生活,都是对美的诠释,二者也在生活中帮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境。

对于胡梦怡来说,协调好学习和跳舞的时间并不困难。“要学会权衡利弊,我觉得兴趣和学习这两者并不冲突。当我没有训练的时候就会在寝室里学习,或者去自习室,偶尔也去去图书馆。当你学习效率高的时候,事半功倍,就会学得很快,所以我觉得我相比其他没有太多兴趣活动的同学也没有落下什么学业上的东西”。

她有着和大多数女大学生一样的爱好,比如弹钢琴、读书、听音乐、看综艺、追星等等,只是胡梦怡更懂得取舍,懂得协调。坚持跳舞的过程中,她也曾经被家里人质疑会影响到学习,但胡梦怡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可以将二者兼顾得很好。

舞蹈团收获成长:她是兢兢业业的学生干部

出于责任感和荣誉感,胡梦怡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舞蹈团团长一职。她刚留任时,在时间协调和管理人事方面能力还不足,跟团员们也不能很好地交流,但在舞蹈团排练多次节目,与团员们一起练舞,了解团员们的想法,帮助团员们更好地安排学习和跳舞过后,大家逐渐有了深厚的友谊,管理沟通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舞团的几年教会了我为人处世,明辨是非。”兢兢业业作为学生干部工作了三年,胡梦怡获得了年度学生艺术团工作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年度学生艺术团工作文艺骨干,年度学生艺术团工作文艺骨干,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如今,大四的胡梦怡已经成功考研到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继续深造,她说未来想当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去各个国家体验当地的文化的同时将我国文化传递出去,教会他们跳中国的舞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