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草学毕业班升学率喜人

2018-06-05 17:00:46作者:李其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又是毕业季来临的日子,草学14级2班的同学们喜传捷报:全小班24人中,14人已经获得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其他同学均已找好工作,签订三方,做好了拥抱未来的准备。其中,2人考入欧洲前十的荷兰瓦格宁根大学,1位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1人保送中国农业科学院,2人保送四川农业大学,2人考入南京农业大学,1人考入北京林业大学,其余6人考入本校。

师生砥砺,浓浓真情

从懵懂无知的大一新生,蜕变为踌躇满志的毕业生,与班主任刘琳对学生们四年来的谆谆教诲密不可分,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班主任循循善诱,在每次班会中,与同学们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将自己的人生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承给同学们,教会同学们明晰自身,定下目标,砥砺前行。

在草学2班同学们的眼里,班主任是个严厉又亲切的人。她认真负责,关切每个同学的身心状况,她又直言不讳,一针见血指出每个人的缺点,并鞭策改正。她像一个朋友一样,陪伴着草学2班同学们的成长,又是一个人生导师,给每个人指点前进的方向。“每次班会都是一次洗礼”,草学2班同学这样说,班会让同学和老师打成一片,又让每个人明晰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是出国、考研、还是工作,从大一开始,每个人心中都逐渐开始为自己未来开始规划。

风雨同济,携手与共

草业科学是一门年轻又古老的科学,在国外已经是一门成熟产业,而国内是一门年轻的学科。川农草学系致力于培养新一代草学人才,讲究学以致用,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综合提高自身素质和学科优势,学科中的老师有生态环保、育种工程、草产品等多个方向,充分引导每个同学的兴趣所在。

在各方向老师言传身教的影响下,草学2班的同学积极投身科研,从大二开始就进入实验室,主持了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多项科研兴趣计划,并发表了多篇草学专业论文、相关专利等;认真学习草学理论与实践知识,拿下第七届、第八届“海大杯专业知识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共计9项。积极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林丰草业奖学金、溢多利奖学金、飘绿奖学金等计7项,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的荣誉共计22项。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被班主任看在眼里,“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草学2班班主任刘琳如是说。

放飞梦想,勇敢前行

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蹴而就。草学2014级2班的同学从入校开始,便在一次次的班会中明晰自我,确立目标,想要出国的,早早就开始提高绩点,学习英语,备考雅思托福;立志工作的,便进入社团、学生会锻炼自己;投身科研的,一早便进入实验室,将课堂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梦想的放飞,需要平时的积累,在平日的学习中,草学2班的同学们你追我赶,四级通过率高达87.5%,整体表现优异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在目标上脚踏实地,在生活中同学们也打成一团,在团组织生活中的各种趣味游戏让大家不分彼此,不时的运动、出游让大家你中有我,团结、友爱,家庭的氛围伴随着个人的成长,逐渐浓厚。

草学2014级2班的同学们,在快乐与奋斗中砥砺前行,厚积薄发,也许他们不够聪明,也许他们天赋有限,但是天道酬勤,在青春的日子里,他们背负梦想,结伴而行,将一份升学率58%的答卷交出,将一份份腾讯公司、融创物业、龙湖地产的offer交出,给母校、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最美的一份答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