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携手西部知名高校举办 “岭南园林杯”景观设计大赛

2018-06-01 15:26:51作者:文/马锐 图/伍思铭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5月31日,我校携手西部知名高校——贵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共同举办第二届“岭南园林杯”西部高校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岭南股份集团总工程师汪华清、成都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陈明坤、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周建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国家壹级注册建筑师高进、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等23位嘉宾、评委及200位师生参加本届决赛评审。

张强谈到,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解决城乡二元结构不平衡发展的问题,高校尤其是农业高校,需要发挥出学校的优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作为。我校将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培养更好的农业科技产品为目标,为振兴乡村,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的上山下乡”为主题,以西南地区的乡村为选题范围。旨在于为年轻力量不断流失、老年化程度不断加重、耕地逐步撂荒、基础设施和现代化程度依旧比较落后的乡村区域寻,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活化乡村。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历时近6个月,全国共38所高校的379支团队、1192人报名参赛,共收取有效作品134个。经过初赛、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选出13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通过展板评分、作品汇报、作品答辩3个环节角逐出6项奖项。参赛者在做汇报和答辩时,言简意赅,言之有物,方案各具亮点,评委从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和现场落地施工等多方面出发,准确指出方案的优点与不足,选手与评委在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振兴乡村方案的可实施性。

经过一天的激烈答辩与评审,来自西南大学的研究生团队--《Life Sharing--共享视角下的社区化乡村策略研究》获得大赛金奖,获得岭南股份集团赞助的20000元奖金。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马杰、龙霞、李嘉斌、陈秋瑜4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作品《麋栖——鹿鸣谷旅游小镇景观规划设计》继去年摘得金奖后,今年以微弱之差获得大赛银奖,作品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好评。

据悉,岭南股份集团每年拿出20万举办此设计大赛,旨在促进高校和企业间的交流,用大赛挖掘出更多的青年人才,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性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下一届的“岭南园林杯”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