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刘兴海副教授作客食苑大讲堂

2018-05-28 09:50:46作者:陈赛艳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5月25日,应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之邀,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刘兴海副教授作客食苑大讲堂,为食品学院学生作题为《智能包装材料及其食品安全监控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秦文教授主持,有12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刘兴海从包装行业现状和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工程系目前的科研方向出发,介绍了智能包装在未来食品包装和包装材料研究方面的重要性。他指出未来的智能包装,更多注重于在食品保鲜方面采用功能型材料,针对食品的变质与腐败,开发出能对产品性能变化做出相应外观指示的智能材料,可在外观上分辨出产品的新鲜度、质量优劣性等,实现智能化包装。同时将这类材料与电子控制线路相连接,达到智能包装机械化设计与在线监控。该报告给师生带来了智能包装方向丰富的科技信息。刘兴海与同学们亲切地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分析解答,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对包装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厚望。
  
  在报告的最后,刘兴海副教授代表武汉大学对食品学院的学生诚挚的邀请,介绍了武汉大学2018年夏令营活动,欢迎食品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武汉大学2018年夏令营,并到武汉大学深造。
  
  报告人简介:
  
  刘兴海,博士,副教授,武汉大学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副主任。2011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现为美国化学会会员、轻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分会成员、绿色包装编委会委员、Small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智能包装材料和水性UV涂料(含油墨)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现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45篇,授权发明专利18项,转让3项;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工信部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近5年个人可支配科研经费达750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