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实施“订单”模式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2018-05-23 11:38:10作者: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18-19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带领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深入阆中杨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绵阳台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在杨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聂坤伦一行将首批9名“订单”人才送到公司,并全程观摩了集团对订单人才的综合再考核。针对“订单”人才培养模式,聂坤伦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围绕教育资源的共享性、信息沟通的有效性和合作利益的共赢性以及学生就业实际状况与期望产生落差、部分毕业生难以达到企业要求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重点围绕“订单”模式如何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有缝衔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间,双方还就下一步在技术合作方面达成共识。座谈会后,聂坤伦一行实地走访了该公司位于阆中基地的沃柑园、柠檬园、丑柑园以及苗圃园等十余个园区。

在绵阳三台县台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观看了公司宣传短片后,公司董事长孙松国从公司发展历程、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晋升以及远景规划、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到公司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川农大毕业生在敬业精神、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能力,希望通过合作有更多的毕业生到台沃公司工作。聂坤伦详细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订单”模式人才培养计划。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推出“台沃订单”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初步达成模式培养意向。期间,聂坤伦等一行还看望在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并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有机肥生产基地。

据悉,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园艺学院除加大在毕业生开展考取研究生、出国深造和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鼓励毕业生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外,还重点推行校企“订单”模式培养计划。前期,通过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实践实训基地和设立奖学奖教金等的基础上,筛选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参与这一计划。目前已在川茶集团、川红集团、中国缤纷集团等建立了“定向”培养人才计划。下一步学院将吸纳跟多的优秀企业参与这一计划,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