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杨阳:冲进世界名校的悠悠球达人

2018-05-22 11:46:18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小简介:黄杨阳,来自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4级。2017年参加CCTV-1《出彩中国人》晋级半决赛,同年参加CCTV-3《黄金100秒》挑战成功。在成都商报协助下,拍摄个人第一个悠悠球视频,该视频陆续登陆腾讯、秒拍、网易等八大视频网站,累计播放量破800万,并于今年5月开始在成都各条地铁线上循环播放。不仅如此,2017年他还在全国手绘设计大赛中斩获第一名,公选获得30万出国留学奖学金。同年11月,收到排名TOP10的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等8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2018年6月,他将赴伦敦大学继续深造。

十年磨一剑

他说,“大概是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一部《火力少年王》点燃了几乎所有男孩对悠悠球的热情。我也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对黄杨阳来说悠悠球并不仅仅只是三分钟的热情,为了提高技能,他不断地练习,不断的加深难度。为了练习高速走线,已经砸坏过四副眼镜了。最严重一次,球失误飞出直接砸碎了他的眼镜,引起瞳孔出血造成了短暂性失明。

正是因为在悠悠球上的不断磨炼,锻炼出了他坚持不懈的意志,也使他养成了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最好的优秀品质。

学渣变学霸

进入大学后,空余时间变多,没有高中时老师的时时鞭策和高考的压力,他开始把课余时间都用于练习溜溜球,以及去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又不得不放弃了很多课程,导致了成绩下降。在《出彩中国人》节目上,完美的发挥使他成功的进入到了半决赛,但是半决赛时间和留学诸多事宜相冲突。

在名利的诱惑下,他并没有迷失自我,他在走红和学业之间选择了学业。一个浪花消逝时,必将激起另一个更加美丽的浪花,得与失原本就是交替轮回的。

于是,他开始恶补学科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在2016年6月,参加了3期总计150天的庐山艺术特训营。在那里,他经历了魔鬼般艰难的考验:每天几乎画到凌晨3点熄灯,早上7点又要爬起来接着画。几百人的大通铺,每天食素的生活,在夏天地表温度接近45摄氏度冬天零下10摄氏度还没有空调的西海湖畔,他一画就是四个月。黄杨阳说:“特训的经历,让我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他经历了不断的失败,经历了一遍又一遍的尝试,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的设计观。

他比别人付出很多倍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收获全国手绘设计比赛学生组第一名。以及2017年2月,在现场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的公选投票下,他拿到了由江西美术专修学院赞助的30万元出国留学奖学金。

整装再出发

“2017年4月,我下定决心要出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黄杨阳说。于是他开始了紧张的留学作品集之路,由于前两年把侧重点放在了手绘上,导致现在他几乎不会使用设计制图软件。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黄杨阳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恶补软件制图中,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迅速成长,掌握了需要的所有软件。

终于在2017年11月,在完成作品集递交申请后的第四天,他收到了第一封offer,来自排名TOP10的伦敦大学学院,之后他又陆续收到了8封来自世界名校的offer。其中,阿德莱德大学甚至在他还没有确定接受offer的情况下就主动发来5万元的奖学金。最后,由于倾心于“贝老”和“扎婶”,也渴望去探索未来城市的发展,他选择了英国伦敦大学的城市设计专业去继续他的设计之路。黄杨阳,他整装待发,朝他的梦想迈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