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间蜜语”主题音乐会举行

2018-05-21 16:44:07作者:刘晓琳陈思贝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作为2018年重点和精品活动之一的“唇间蜜语”主题音乐会,只为你悄然道来。5月18日晚,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陶笛协会与学生风吟口琴协会承办的社享青春之“唇间蜜语”主题音乐会在成都校区食堂四楼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现场五百余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本场音乐会以陶笛与口琴的器乐演奏为主,古今中外均有涉猎,分为中国风、日系风、现代风三个版块,并有兄弟协会的串场演出及游戏环节、抽奖环节。音乐会旨在引导全体师生感受吹奏乐器的魅力,从而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促进优良校风养成,达到举办精品活动、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的目的。
  
  学生中国舞协会开场带来新疆舞《欢乐的跳吧》,台下的惊呼声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一曲《黄莺》将复古的陶笛、埙、二胡的悠扬婉转之美在演绎者的唇间指畔展露出来,传统乐曲的演奏使得现场宁静祥和了起来。其中口风琴独奏《目标是成为神奇宝贝大师》引起许多喜爱日系文化同学的共鸣,激扬的乐曲声中,彩蛋精灵球及皮卡丘玩偶的礼物放送再掀波澜,观众一面回忆童年,一面挥手争夺礼物,玩得不亦乐乎。乐然琴行的师兄一首自创的《蓝色沙拉》串行其间,布鲁斯悠扬飘逸,座下如痴如醉,叫好声中,音乐会终圆满落幕。
  
  本次音乐会融合多种风格,伴有艺术形式多样的串场,管弦丝竹之声,声声入耳,使同学们得到情操的陶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停下脚步调整情绪心态的同时,活动也号召全体川农学子在音乐中参与课外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反响良好,在第二课堂系统评价上也得到不错的反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