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共赢 农学院助力四川石斛产业发展

2018-05-21 15:23:54作者:特用植物生产学系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18日,农学院院长黄玉碧率特用植物生产学系吴卫、侯凯等一行赴金堂参加中国(四川)石斛产业发展峰会,与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一起参加中国(四川)石斛产学研联盟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中国石斛产业发展报告》和中国石斛产业金堂倡议的发布,与四川甘御兰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峰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石斛企业就合作方向深入交流,在产学研协作促进石斛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据悉,国家卫计委于2018年1月将铁皮石斛、灵芝、肉苁蓉等9种药材列入“药食两用”建议名单,极大的推动了石斛科研和产业发展。四川作为中医药资源大省,川石斛早在宋朝就有记载,过去野生资源十分丰富,而现在面临着流失严重、资源枯竭的危机。目前金堂县已建有近千亩的石斛产业园,并成立了西南首家石斛文化博物馆,为更好开发石斛产业和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