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毕业答辩,一个特别的女孩

2018-05-20 22:46:43作者:刘利明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区某住宅小区居民楼内,体育学院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答辩。答辩者是一个带着口罩的女孩,答辩中她用专业的角度、流畅的语言表述,通过美观的PPT向现场答辩组的老师们陈述了自己的论文内容和研究思路,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也作出了准确回答,在自己的家里她顺利的完成了毕业答辩,她就是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林婧妮。时至今日,她已经整整与病魔抗争了2年多。

林婧妮2012年入学,是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原2012级学生。在大家眼中她就是一个品学兼优、活波开朗、充满爱心的女孩。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先后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身高1.73米的她,生龙活虎,是班级里的“女汉子”。她热心于志愿公益活动,不辞辛劳地给山区孩子上课,将自己热情都奉献到公益支教中。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曾想到可怕的白血病在2015年无情地降临到了她的身上。一天天不断被侵蚀的身体,让即将毕业并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林婧妮不得不休学与病魔作斗争。在病魔面前婧妮从来没有屈服,长期的体育锻炼练就了她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体育人精神。同时她也知道家人不会放弃她,还有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也都在为她加油!两年间她通过多次化疗与病魔顽强斗争,并与父亲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手术后经过医院多次后续治疗和复查,婧妮的病情逐渐得到控制并稳定下来。2017年9月,在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后,林婧妮用超乎常人的意志力重新回到学校,复学到了201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考虑到婧妮的特殊身体状况,学院研究决定让她复学后留在家中撰写毕业论文。由于长期服用控制病情的特殊药物,在移植手术后的恢复期中她又患上了白内障、高血压等疾病,腿部也因钙的大量流失而经常疼痛无法正常行走。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为了能够顺利毕业,她从没有放弃过自己毕业论文的准备,她经常在电脑前查阅文献资料,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查重率只有13.04%毕业论文。

对于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在学院领导和答辩组的老师们商议后,做出了精心的安排,这就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颖、社会体育系副主任余威、导师黎勤、班主任张润桃、院团委副书记刘利明一行人5人专程驱车从雅安赶到成都,这样的安排让林婧妮和她的父母感激不已。

答辩结束后,蒋颖代表学院把慰问金送到林婧妮手中,同行的老师们也关心了解了她的身体恢复状况,希望她能够坚强的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她自己也非常渴望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授位典礼那天,回到学校穿上学位服参加自己渴望已久的授位仪式,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离别前,林婧妮的父母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他们一定会更加的坚强,陪着女儿一起与病魔继续抗争。婧妮自己也说到:“谢谢学院!谢谢所有关心我的老师、同学!我会好好的。请大家放心,有爱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