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校园网贷 不可饮鸩止渴

2018-05-20 22:44:11作者:赵文 何心怡 吴小峰 李慧 来源:学生处 保卫处 点击数:

  

近年来,不良借贷平台、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刷单骗局等层出不穷,并不断渗入大学校园。部分同学缺乏健康的消费观,防范意识较差,以为“来钱快”,陷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或金融骗局中,对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害,影响正常学习,甚至让家庭背负沉重债务。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同学科学理性消费、加强金融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网贷,防范金融骗局,5月17日,学生处联合保卫处、校团委在三校区开展以“树立理性消费观,拒绝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新型“网贷”—“刷单贷”、“传销贷”、“培训贷”和“套路贷”,以及电信诈骗和网络刷单等骗局,编制《谨慎校园网贷不可饮鸩止渴》宣传手册。线上通过微观川农、易班、微博公众号、QQ空间以及校园广播等进行宣传普及。线下,学生处、保卫处、校学生会在三校区联合设点宣传,派发传单,专员咨询答疑,向同学们介绍相关网贷常识及常见的网贷陷阱,提醒同学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拒绝参与网贷,做有责任和担当的大学生。学校宣传栏、主干道也通过海报、展板及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为了保证每位同学都对校园贷的危害有所了解,警醒学生远离不良网贷,学生处印制《谨慎校园网贷不可饮鸩止渴》宣传手册近4万份,经学院派发到各小班,保证人手一份。管理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学院结合此次活动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血淋淋的实例和鞭辟入里的讲解为中心,向同学们深入展示了校园贷的危害,引起了同学们积极响应。来自旅游学院的凌菁乙同学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对涉及隐私和金钱的活动慎重对待。”

在此,学生处、保卫处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同学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强化个人信用安全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