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教授做客环境学院生态环保先锋论坛

2018-05-20 22:36:40作者:黄杵睿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作为环境学院创新党建工作,以研究生培育促本科生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5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生态环保先锋论坛第二讲在1教309开讲,环境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无课的党员及85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了一一场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学术报告。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鲜啟鸣教授、韦斯副教授做客环境学院生态环保先锋论坛,这也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报告由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沈飞教授主持。

鲜啟鸣教授作《饮用水中卤化硝基甲烷的形成、毒性效应及其控制原理》。他首先对卤化硝基甲烷在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的环境浓度进行大概介绍,然后详细阐述了其形成机制,介绍了其所具备的毒性效应,并针对其形成机制、毒性扩散过程研究出其去除方法以及控制原理。鲜啟鸣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为饮用水消毒副产物中的污染物部分控制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为饮用水源的消毒净化与水质提升提供了新的参考。

韦斯副教授作《长江经济带下游地区毒害有机物污染现状与风险评估》。他结合近年来长江经济带下游水质现状与新型污染物分析方法,对该区域毒害有机物污染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探讨,着重阐述了新开发的环境高通量化学分析方法,并结合多个实例介绍了该方法在环境监测、参数分析等方面的应用。韦斯副教授团队研究成果为大流域经济带污染管理方法与治理措施的选择提供新模型、新思路。

除学院统一安排外,还有不少本科生通过自愿领票方式前来参与。参会的研究生表示,论坛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树立了良好学风,更深入了解了新的环保动态与学术进展,对今后学习生活明确了奋斗目标与方向,对自己是极有意义的一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