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司调研组来校开展评估调研

2018-05-17 11:25:55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科技部农村司组织评估专家组来校,开展《“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中期评估调研。我校是全国农业科技单位中抽取20个调研对象之一。副校长杨文钰率农发院、科技处等部门及我校有关项目、课题主持人代表与评估组专家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由中国林业科学院副院长储富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所长许迪、中国农业大学孟凡乔教授组成。

储富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谈到,党的十九大对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农业科技工作新的使命。此次调研正式为了了解“十三五”规划有关任务、布局、规划的具体落实情况,搜集一线科技工作者对管理、政策方面的建议,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便于后续两年规划的继续落实和未来“十四五”规划的制定。

杨文钰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着力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他谈到,川农大在“三权”改革面走得早,走得实,同时通过“双支计划”等激励政策的制定在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方面产生了显著作用,也促进了成果转化率的提高。由于成果转化工作突出,我校成为全国首批10个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高校。农发院成立以来,与地方密切合作,尤其是在雅安的工作被科技部万钢部长肯定为“雅安模式”。但同时,学校基础研究较弱、平台较低,科研与社会生产紧密结合方面问题还比较突出等不足之处也还存在。

与会专家就各自在“十三五”期间承担科技项目情况、相关研究特色及标志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实际工作中国家政策具体执行、项目课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储富祥对学校的热情介绍表示感谢,对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谈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对专家们提到的许多问题感同身受,下来希望学校按照调研提纲,进一步梳理学校有关情况,形成书面材料。

座谈前,杨文钰陪同专家组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并作了介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