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举行“5•12”地震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8-05-12 22:40:43作者:李腊梅 何心怡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在“5·12”地震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都江堰校区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借此深切缅怀罹难同胞。

点一支蜡烛,送一份祝福


5月5日晚,都江堰校区学生会在操场、银杏林和五教门口分别举办了“点蜡烛,送祈福”活动,近百名学生和附近居民自发参与其中。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美好祝愿,最后贴在展板上,汇聚成一片耀眼的爱的海洋,一张张随风飘动的纸条寄托着川农学子们对遇难同胞的悼念和对未来的祝愿。接着天色逐渐暗下来,连续几日的阴雨今晚意外停歇,明月当空,大家有序地围在一起,用闪烁的烛光排出一个“心”型图案,里面摆出“5.12”的字样,没有蜡烛的同学们则点亮手机手电筒灯光与近百支蜡烛交相辉映,照亮了操场的上空。整个过程,人群在不断扩大,正在操场锻炼的附近居民们也加入了进来,怀着沉重的心情,带着真挚的祝福,一起向5.12遇难同胞们默哀。

同唱一首歌,照亮新希望

祈福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五教楼前一起合唱《爱与希望》,蜡烛汇聚的“5.12”图案在风中摇曳,温暖的歌声在空气中流淌,星星点点的手机灯光在人群中闪耀,大家共同用歌声的形式为罹难者们送去祝福,让他们在天堂不再孤独。合唱结束后,大家席地而坐,共同倾听“5.12”地震亲历者讲述地震发生时的感人故事。

5月11日上午,部分老师自发在课堂教学开始前举行默哀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亲身讲述等方式共同缅怀逝者,感悟爱与希望,让大家明白天灾虽然带来了伤害,但也让大家明白了爱,明白了勇敢,明白了珍惜,大家永远也不会忘记互相鼓励、相携前行的坚强,还有废墟上重新站立的新生。

十周年,让我们为逝者默哀,更向坚强和重生致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