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 商学院开展贫困学子感恩教育

2017-11-19 19:38:45作者:刘玉 李茂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室外虽已是冷风习习的冬天,商学院3102会议室却温暖如春。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开展了2017暖冬行动暨学生感恩诚信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校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李静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党委办公室相关老师及同学共40余人。
  
  活动的主题为“暖冬行动,为贫寒学子送温情”,通过活动体现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及帮助,加强大学生感恩诚信教育,鼓励大家在生活中更加乐观、自信,学习上更加勤勉努力。
  
  赵中国介绍了商学院持续开展的暧冬行动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情况,强调同学们生活虽然有一定困难,但国家、学校、学院及老师始终在关心着大家,在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同学们的学习,已取得很好的效果。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肯吃苦,不怕艰难,在学习中不要有侥幸的投机取巧心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学习,以良好的学业报答社会、老师及父母对自己培养。
  
  “商学院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更是我们温暖的家。”电子商务16级2班的徐同学在发言时说。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并曾患有严重心脏疾病的特殊同学,2015年9月,她差点失去了读书的机会,学院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主动提出为她保留一年学籍,鼓励她积极参与治疗,同时给予她精神和经济上的帮助。康复并顺利复学后的她,一直把这份爱记在心上,学习认真刻苦,班干部工作积极主动。她不仅积极加入到各种学生组织中奉献力量,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今年,她在有条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情况下,主动放弃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把获资助的机会留给了其他同学。
  
  财管(职)2015级1班寇同学在发言中回顾到,她曾因家庭的贫困在中学就辍学打工,当时的她,对大学望而却步,渴望读书的愿望一搁就是10年。她在打工的岗位上踏实努力,很快就成为了岗位上的组长,可以后在工作上一直止步不前,这让她意识到:文化程度的缺失,让她失去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她默默下了决心,一定要圆大学梦。于是,她最大程度的节约开支,目的就是存学费;打工再累,她都要她利用一切时间看书复习,目的就是园大学梦。2015年,她终于考了上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园了她的大学梦,作为班上年龄最大的80后学生,学院、老师在生活上,学习上都及时为她送去慰问和帮扶,对此,她一直心存感激。为此,当她看到个别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在享受国家助学金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把很多时间浪费在了玩游戏,她感到非常惋惜。她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讲到,国家、学校给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这么的关爱和帮助,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这些大好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贫穷并不可怕,它正是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动力。
  
  李静波在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发言后,深有感触,他说,同学们正当青年,要有信仰,去克服物质上的贫穷。而且贫穷并不是一个拦路虎,跨过之后便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垫脚石,在今天优良的学习条件中,同学们更要充满活力,阳光地追求人生梦想。
  
  参加过往年的“暧冬行动”的同学表示,以前仅是放发暖冬棉被、现金,通知同学们前来领取,今年学院更注重暖冬行动的效果和意义,通过同学们的交流分享,加强了大家的感恩和诚信意识,大家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把暖冬行动的温暖深深地转化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