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8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2-05-06 17:26:17作者:教学质量科 审稿:曹三杰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名单。我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门、示范团队3个、示范专业2个,共获批18个项目,获批项目总数位居省属院校第一,创我校近年来该项目认定数量新高。其中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为首次获批,也标志着学校实现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类型全覆盖。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旨在全面推进普通高等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徳树人”,推进“1338行动”。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出台了《“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构建了以“六器铸魂”为特色的川农课程思政模式,开展了课程思政元素和教学案例设计,以探索和挖掘不同专业、不同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政治教育资源,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截至目前,共成功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30个。

下一步,学校还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建设,结合实际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导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着力培养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宽广、能力突出、素质全面和融合成才”的新时代一流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