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主阵地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

2021-04-06 22:19:52作者:杨雯/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6日,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全面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坚持守正创新,讲好红色川农、奋进川农、美好川农故事,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总结了2020年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宣传工作进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她就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抗疫工作,以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为契机,在强化理论武装、讲好川农抗疫故事、开展“川农大精神”大教育、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新闻宣传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学校党委始终突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以健全的制度为保障,以站好讲台、管好平台、搭好舞台为主抓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七次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以党史教育学习为重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核心,以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唱响主旋律,汇聚时代正能量,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张强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全面落实好今年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宣传工作方面,一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突出实效;二要围绕今年招生宣传工作认真谋划,开拓创新,力争讲好川农故事,传播好川农声音;三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不断提升管理部门服务质效,科学研判、有效化解舆情。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以接受意识形态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确保党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宣布了对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农学院、校团委获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获二等奖;风景园林学院、教务处等6个单位获三等奖;经济学院、档案馆等8个单位获得优秀奖。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获特别贡献奖。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廷宇获评优秀宣传员。小麦研究所、档案馆等十个单位的二级网站获评十大网站荣誉。《致:无缘保研而心有不甘的亲》《团结“艺”心战疫到底》《萌版<风景园林修仙录>你看了吗?》等10个作品获评新媒体优秀案例。

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朱雨欣主持。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俊贤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目前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人、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