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追忆英烈故事 强化党史学习——学校师生广泛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2021-04-04 21:09:22作者:陈昀菲 李文静 本网综合/文 档案馆 信工院/图 审稿:张俊贤 来源:档案馆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奋进美好未来。清明节来临,学校充分利用校内红色资源,线上线下广泛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线上祭奠忆先贤

65F42

学校在校史馆的英烈校友纪念网上推出网上祭奠活动,网上祭奠模拟墓园环境,让师生参与其中,用户通过点击选择献花篮、花环、花圈,献国歌、国际歌、校歌,向烈士鞠躬祭奠,表达哀思。截至目前,有1.1万多名师生参与网上祭奠活动。英烈校友纪念网是四川农大挖掘校园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的一个创意之举。通过生平介绍、纪念文章、回忆相册、留声留影、纪念墙、网上祭奠等6个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校11位红色英烈校友故事。他们中有四川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四川党、团组织的领导和创建人之一王右木,有广为人知的江姐原型江竹筠,有著名抗日英雄赵一曼入党介绍人郑佑之、有组建了温江第一个党支部和温江特支的康明惠等。

动物医学院引领学生借助自媒体或班团网络空间,以“一个英烈故事+一份成长誓言”为主题,通过自主收集、展示和传播英烈故事,实现致敬英烈、共同成长。学院还将选取优秀作品制作成短音频,在学院“医家展馆”的“100s我想对党说回声馆”进行展示。

文化雕塑寄哀思

档案馆(校史办)、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校史解说“搬”到室外,组织档案馆全体教师,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学生代表到江姐雕塑、周开达院士铜像、老板山脚的杨开渠教授和叶萍书记墓旁开展“学党史、祭先贤”活动。

活动前,档案馆馆长潘坤围绕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史,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十六字要求,与档案馆实际工作相结合,强调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党存档、为校守史”和“存凭留史、资政育人”。

1D003

江姐雕塑旁,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员为师生介绍了我校以江竹筠为代表的红色革命事迹。全体师生齐声朗诵,由近期承办的“百年折桂香,寄语川农魂”诗歌征文活动中,征集的缅怀江姐的优秀作品,并向江姐献花、鞠躬致敬。随后,大家前往老板山脚,祭奠两位在艰苦年代,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迁雅建院前辈先贤——我校迁雅建院首任院长杨开渠教授和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叶萍同志,献花、鞠躬、默哀。成都校区周开达铜像旁,同学们同步开展了祭奠活动,深情表达了对周开达院士的怀恋与敬意。

烈士陵园敬英烈

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均由院党委书记带队,组织师生到雅安烈士陵园鲜花致敬、鞠躬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食品学院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书记李美良还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陵园内陈列馆,与师生一起深入了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感悟红色精神。信工学院特邀学院老院长、关工委副主任崔恒敏教授为师生上户外党课,分享他亲身经历、亲眼见证的党史故事。

水利水电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雅安市烈士陵园扫墓,悼念英雄烈士,维护烈士陵园的干净整洁。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前往温江区烈士陵园,深入学习英烈故事,感受信仰伟力。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会全体党员前往都江堰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悼念献花仪式,坚定传承红色精神,磨砺自身本领,建设更好祖国的青年之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