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全面启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2021-04-02 19:40:45作者:招生办公室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开学伊始,招生就业处就大力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先后与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珙县中学、泸县二中、广元中学和巴中中学等国家级重点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这也是学校继在成都、绵阳等市州的树德中学、绵阳中学、南充高中等主要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后,为完成实施省内“一市一重点”优质中学生源基地建设的举措。通过本次生源基地建设,已基本完成全省各市州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全覆盖。同时学校2021年招生专业及计划申报,《招生咨询手册》设计,各省(市)招生宣传方案策划等工作同步展开,标志着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全面铺开。

签约授牌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科研获奖、近年来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情况等方面和相关市州教育局、考试院领导以及中学师生作宣讲,并对近三年来各中学考取川农学生情况,他们在我校学习情况、升学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为大家做详细介绍。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从楷参加部分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活动并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宣讲和介绍,大家全面了解了川农大,重新认识了川农大,他们将指导并鼓励更多优秀高三学子报考川农大;不少同学表示,川农大将作为他们的心仪目标高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圆梦川农。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学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中学和高校携手育人,进一步服务考生,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国家新高考改革按照专业招生录取工作做好重要衔接和铺垫。2021年,全国有14个省市实施新高考改革招生录取,高校生源竞争更趋激烈,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方式,适应改革工作需求,强化学科专业宣传,加强与中学衔接合作,将成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

据悉,学校已在四川省18个市州及重庆、河北、贵州和浙江等省(市)的重点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为促进生源基地更好地发挥效能,学校成立了“专家教授讲师团”为生源基地学校开展学科专业知识普及讲座,开设了生源基地学子访学活动,开展了系列生源基地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志愿填报讲座和培训,同时,招就处积极参与各市州新高考改革政策解读及研讨等活动,得到了各地教育局,考试院以及中学的高度赞扬和评价。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深化并落实国家招生考试制度政策,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更加注重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学院学科专业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切实把握新高考改革机遇,力争学校本科招生生源质量更上新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