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代文教授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2020-11-08 20:16:00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正式公布了从296名候选人中评选出的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特别贡献奖以及光华工程科技奖的获得者。此次,全国共有39位专家因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而荣膺光华工程科技奖,我校陈代文教授名列其中。

据悉,光华工程科技奖由中国工程院主管,由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首任院长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樑、杜俊元、陈由豪四位捐赠人捐资设立,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由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的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自1996年该奖项颁发以来,迄今已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不同工程学科的304位科学家及1个团体获奖,表彰他们以非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杰出成就。目前已是第十三届,被誉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

根据光华工程科技奖候选人提名要求,候选人需在重大工程设计、研制等方面解决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或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有重要发现、发明,并有显著应用成效,或者是应用本人研究成果、发明创造,发展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成效特别显著者才可提名。

陈代文教授是我国动物营养学界的知名专家、猪营养研究领域的重要领跑者,在国际上首次构建了全新的猪抗病营养原理和技术体系,建立起全世界第一套猪抗病营养需求参数,成为安全、健康养殖的突破性技术,为我国进入养猪无抗时代提供了有力的营养科技支撑,他在2010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9年荣获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