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思政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2-05-12 19:28:52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思政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以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庄天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一脉相承的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我们办好一流农业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庄天慧要求在前期学校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安排部署及时学习的基础上,以宣讲会、座谈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深入学习,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入脑入心入课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着力培养更多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庄天慧要求,要聚焦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有形有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庄天慧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思政理论课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增强吸引力,做到老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课程思政要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增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做到润物细无声。要深挖教学资源,用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元素,讲好川农故事、红色故事、大国三农故事。要建好思政队伍,把抓好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作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建机制、强队伍、提能力。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聚焦四个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针对共青团工作,庄天慧指出,百年来,川农青年一直坚持与国家民族进步发展同步同向,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热忱投身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用忠诚书写了川农的红色基因,尤其在投入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行动中,川农青年担当作为,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她希望共青团始终把政治引领放在工作首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四点希望”,引导团员青年对标“五个模范”,勇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从实管团治团,加强团员干部建设,优化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团校、团员组织生活、青马班等建设,不断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干建设、团员教育上的新思路、新模式。以即将召开的团学代表大会为契机,继续引领和凝聚广大青年心系国之大者,心系三农,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跑出好成绩。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系列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心系教育、心系教师、心系青年,要结合工作实际,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深入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