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校调研

2022-05-09 18:31:04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校调研。在深入了解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改革与发展、服务重大战略等情况后,于立军充分肯定学校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瞄准四川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立军来到校史展览馆,了解学校116年办学历史以及各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和精神文化传统,特别是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自1993年以来,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先后4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几代川农人共同缔造的“川农大精神”受到中央领导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在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立军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介绍实验室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近年来在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和病原菌致病机理研究方面取得的系列原创性成果。在动物营养研究所,于立军听取了该所构建党建与中心工作目标、过程、结果有机融合,以一流党建促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科新格局的党建模式,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工作汇报。

于立军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自觉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审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展开,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来谋划推进,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

于立军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担当新时代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能力,发挥弘道立身、以德率人示范作用,葆有专注发展、改革创新奋发姿态,厚积遵循规律、深耕主业专业素养,强化从严治校、敢抓敢管责任担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科学家。以书记强带领班子强、队伍强,引领发展强、治理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党和国家人民忠诚,对教育事业忠诚,以一流党建引领大学高质量发展。

于立军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科技赋能。农业高校要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产出更多高水平的原创成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带进百姓家,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再立新功。

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副书记李国贵,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等陪同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