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座谈会

2022-01-15 21:55:40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座谈会,庆贺朱庆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交流团队奋斗协作的宝贵经验,共同展望学校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卢艳丽,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获奖团队成员、拟申报国家科技奖人员,有关职能部门和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陈代文主持会议。

庄天慧向朱庆教授及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衷心感谢和由衷敬佩。她表示,获奖成果来之不易、意义特殊、影响很大。历经十年的艰辛打拼和奋斗,该成果成为2020年度全国唯一获评国家科技奖的科普类成果,代表四川省在科学普及方面的新突破,对于相关学科也有启示意义,对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社会效益显著。专家教授们精神可贵,贡献突出。截至目前,我校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4项,其中主持16项。这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深厚底蕴和雄厚实力,也是一代又一代专家教授崇尚学术、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团结协作的生动写照,是“川农大精神”新时代的弘扬光大,为“川农大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必将激励川农人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

庄天慧指出,今天的会既是庆祝会,也是交流会,更是动员会,希望大家着眼未来,再创辉煌。要坚持四个面向,着力解决当前我国农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加强组织策划,做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在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作出川农大人新的贡献。要继续做强川农大的科技特色和优势,落实好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目标奠定最坚实的基础,提供最坚强的支撑。

吴德对获奖团队表示衷心祝贺和感谢。他表示,朱庆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立足国家需要和行业需求,针对我国畜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图文搭配,生动形象地全面系统解析了畜禽标准化生产全产业链关键技术,让农户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有效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也将其作为双一流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把科技奖励、科学研究的创新、科研成果的产生作为双一流建设最关键的内容。近3年连续主持项目获国家科技奖,彰显了学校的实力,对于提高学校的影响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尽管纵向比成绩不错,但与兄弟高校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希望拟申报国家科技奖的单位尽早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朱庆感谢学校、学科、团队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他从“保持本心不忘初衷,做有意义的事”“抓住机遇应运而上,体现自我价值”“面对挑战不惧挫折,不断完善自我”几方面讲述了十年来该成果从诞生到获奖的坎坷经历,并总结分享了成功经验。他认为,成果的基础是实力和水平,报奖时要讲究策略,抓住关键环节。信心很重要,只有做好自己,发挥好团队力量共同努力,才能最终超越自己。他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把成果应用好,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获奖团队成员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为学校、学科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分别发言,祝贺团队取得的佳绩,对团队表达深深的敬意,祝福更多团队取得新佳绩。

拟申报国家科技奖人员、与会职能部门和院所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向团队学习,以强烈的使命感,坚持不懈奋斗,争取出新成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新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