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兰教授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02-25 16:10:33作者:邹华围 审稿:张敏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吕秀兰教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是我省高校中唯一获此表彰的老师。

长期以来,吕秀兰始终坚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和增收致富作为初心,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历史使命,不畏艰难,踏遍巴蜀大地,全身心投入到农业科研和成果转化中,把实验室搬到深山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田地间。每年200余天战斗在四川水果生产一线,在高原藏区、乌蒙山区和大小凉山彝区等深度贫困区服务天数达130天以上,在生产关键环节每天10余个小时忙碌在田间地头,让水果成为脱贫致富的“金果”。创新探索出“一村一示范一标杆,使之成为一亮点一看点一培训点,带动辐射整个区域”的产业扶贫路径。近5年带领团队在茂县、汶川、屏山、西昌、广安等地建立葡萄、李、甜樱桃科技示范基地40余个,审定、鉴定果树新品种27个,撰写水果地方标准28个,推广果树新品种150个、新技术32项、新模式10项,面积达70万亩以上,年培训土专家、田秀才和种植者4000余人,年带动5000余人产业脱贫,人均收入突破1.1万元以上,提质增效累计增收达40亿元以上,为我省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