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万余人次受表彰 各类奖助学金超过1000万元

2020-12-17 14:56:16作者:张名媛 胡佳婧 杨雯/​文 枣子团队陈俊杰 关泽宇等/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16日晚,学校2019—2020学年度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隆重举行。全校一万余人次受表彰,大会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超过1000万元。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卢艳丽,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以及多位捐资企业家代表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表彰优秀 积极传递正能量

本年度受到表彰的有应用化学2018级1班等60个“优秀班集体”、苏晏宁等20名“优秀学生标兵”、阿力日哈等10名“创新创业典型”、王浚录等10名“学生年度人物”、魏雨含等71名“国家奖学金”、何金莲等1572名“国家励志奖学金”、王玉铄等200名“优秀学生奖学金”、郑紫蕊等2804等名“优秀学生”、王柏林等1490名“优秀学生干部”、曾路等876名“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唐玉挺等320名“单项奖”获得者,以及96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48名“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277名“优秀研究生”、91名“优秀研究生干部”。其中“优秀学生奖学金”为学校首次设立,奖金高达100万元。典礼上还颁发了包括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广东温氏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在内的20项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学生个人奖学金额度从1000-20000元不等。

吴德在会上致辞,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捐资助学的企业和辛勤培养学子成才的教师们表示感谢。他谈到,今年的学生表彰典礼既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一场事迹宣讲,既是一台颁奖典礼也是一次互动交流,希望晚会表达的正能量能传递给全校每一名同学,一起感受榜样的独特魅力和引领作用。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川农学子或专注学术学业,或专注于创新创业,或坚守争当先锋、为同学服好务的初心使命。他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心向往之,见贤思齐,每一个川农大人都能实现自我的超越。学校也将尽最大可能为学子提供更大更远更明亮的舞台,帮助每一位学子逐梦未来,谱写青春华章。

荣誉沉甸甸 榜样激励前行

今年的学生表彰有诸多新意:三校区齐聚一堂,本科生表彰、研究生表彰及学生年度人物等重磅奖项首次同台颁发,为凸显其隆重还别出心裁首次采用了颁奖典礼的形式。典礼分六轮先后对优秀学生标兵、创新创业典型、优秀研究生、学生年度人物、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进行了颁发并宣读颁奖辞。受表彰同学代表伴着激昂的音乐和掌声经专用颁奖通道步上颁奖台,颁奖校领导及嘉宾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花束等。

设置在典礼中的访谈环节彰显了学校的用心,通过生动讲述优秀典型故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在我看来,真正的秘诀就是没有秘诀,成功的途径是没有任何诀窍的,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就是一步一步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你应该做的事情。”“我认为大多数事情的成功都与努力和积淀有关。”……优秀学生标兵、动物科技学院草学2017级苏晏宁同学,创新创业奖获得者 、体育学院2017级班阿力日哈同学,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2018级甘麦邻,学生年度人物、管理学院工商2017级王浚录同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动物医学院动检2018级刘晓瑜同学,优秀班集体代表旅游学院旅管2017级张可心同学分别接受访谈。他们中有保送北大的高能学霸,有以所学为家乡脱贫攻坚和老百姓脱贫致富积极做贡献的创业青年,有发表论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50的学术先进,文案获得全球金奖的创意达人,有优秀班集体的班长……他们向学校、老师及捐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个人经验和心得体会,也鼓励学弟学妹奋发向上,在川农大舞台上奏响自己的青春之歌。

典礼在学生交响乐团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拉开帷幕后,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原创节目间插呈现:数十次改稿的诗朗诵《老师,我们向您报告》表达着对老师辛苦培养的感激和对未来的自信,歌曲演唱《我的舞台》宣告着同学们在人生舞台绽放光华的梦想和决心,器乐演奏《龙腾虎跃》在民乐与打击乐有机结合的鲜明节奏中表达着属于川农青年的生机与活力。

现场热烈的氛围和受表彰同学的奋斗拼搏的故事感染着观看典礼的同学,现场掌声不断,而线上则有超过1万人通过QQ空间、B站、微博进行了收看,许多同学积极留言。有同学在网上表达感受:“学长学姐们好强啊,原来榜样就在川农大,就在我们身边。” 现场观看典礼的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0级的杨涣霞同学表示:“这次大会让我能这么近距离见到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也让我对大学四年有了新的认识与规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