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创意十足功能实用 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在川农大举行

2020-12-01 17:23:05作者:何方迪 实习生刘俊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红薯粉条包装盒、大闸蟹手提篮,一件件精美的创意包装设计作品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报告厅中展出。11月27日,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射洪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政府奖项等级奖在四川农业大学展开角逐。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意点亮乡村 创新引领振兴”为主题,从营销策划、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短视频推广等视角开展创意设计,经过前期三个多月宣传与推广,省内23所高校的2124名学生共提交参赛作品1159件,经过初赛评审,最终702件作品获选常规奖项。同时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复活投票,18件作品进入决赛,共同角逐政府奖项。

一直以来,面对生态可持续和人类永续发展的问题,科学家、艺术家和设计师在自身领域不断探索与实践,探求自然之真、自然之善与自然之美,虽然工作过程和结果展现形式不同,但同是在关切人与自然永续发展。

27日上午,来自各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在川农大就“在地共生”话题进行了科学与艺术的讨论。演讲嘉宾首先从科学、艺术与技术的不同视角,对本领域审美的共性与差异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此次创意设计大赛中,同学们也紧紧贴合再生目的设计作品,例如装米的瓶子可以作花瓶、镂空盒子作灯罩、放螃蟹的提篮可以作置物架等具有实用性的包装设计。

经过3小时激烈答辩,最终来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肖顺雯、邓梅、陈豪同学的《弯哥鱼米包装设计》、四川农业大学谭元敏、肖雅娴、赵珩琛同学的《弯哥玉米》,张译月同学的《杜氏苕粉品牌形象设计》、何玮珊、黄佳妮等同学的《乘风破浪,鸵颖而出》获得政府奖项一等奖大奖。攀枝花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工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陈坤、杨芒、何如利等8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政-产-学-研-用”成为经济新常态下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创新的新方向,迄今为止农业创意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不少同学表示不虚此行:“通过这样的赛事,我们得到了更多实践的机会去检验自己所学,也拥有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新闻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id=6197468&channelI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