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网)四川农业大学“规划未来”留德讲座成功展开

2020-11-30 10:39:31作者:杨颜嘉 来源:学生德语协会 点击数:

  

四川文化网讯(杨颜嘉)11月27日晚,为使更多川农学子了解德国留学相关信息和政策,由学生德语协会组织的“规划未来”德国留学相关讲座在成都校区4-A304正式开讲。200多位学生在现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德国基尔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丁昭讲师和SID-德国留学创始人成开宇老师作为报告人。

图1为丁昭老师讲课 杨颜嘉 提供

讲座上半场是由丁昭老师带来的“在德国如何生活”系列分享。丁昭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首先讲述了学习生活方面,“在我已经回国工作的2年时间里,也看到你们现在学习生活上各种时间限制,但是,在德国,时间自由支配。周一到周五上课,周末是完全没有人打扰的。因此,我就可以去海边晒太阳,坐船,溜达,也可以去周边的国家旅游,生活悠闲,风景宜人。总之,我认为良好的环境对学习的效率也是有有很大的帮助的”。由此看来,去德国留学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图2为丁昭老师的德国生活分享 杨颜嘉 提供

接下来,丁老师又细化谈到在德国的饮食,欢悦地分享了他在德国最喜欢地食物和啤酒,但最后地总结是:“德国的食物都比较清淡,没什么辣味,还是自己做的好。很多时候,朋友小聚也喜欢吃中国菜,特别是川菜”。所以,想去德国留学的同学们,在德国生活,学会做饭不仅是一个必备技能,更是一个很好的社交技能。最后,丁老师又讲述了他在德国留学时看到的中德交流,看到了在中国看不到的军舰,再加上中德关系友好,在德国也会感到一种亲切感。

丁老师“谈心”式的讲述方式,语气亲切温柔,氛围轻松活泼,引发了现场学生对德国留学生活无限的惬意遐想。

讲座下半场则由毕业于成都七中,后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攻读硕士的成开宇老师主讲。成老师系统地从“选项德国的理由”,“德国的各个顶尖大学”,“留德要求与流程”,“案例分享”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留学之路。成老师表示:“在德国,90%以上的大学为公立大学并免收学费,这与英美澳加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在德国,受教育,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德国,是一个实行非产业化的教育体系的国家。”但教育的非产业化并不代表低下的教育质量。在德国留学有“宽进严出”一说,所以,德国留学毕业生学位无疑有着很高的含金量,但同时这也说明德国需要的是“优秀”毕业生。

图3为成开宇老师讲德国的非产业化教育体系 杨颜嘉 提供

宣讲途中,成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宣讲结束,对德国留学有兴趣的学生主动向老师了解情况,成老师则细致耐心地为他们解答。老师热情讲解,学生踊跃提问,相得益彰,形成了融洽积极的活动范围。

“本次留学讲座的讲者履历优秀、经验丰富、语言风趣,我从这次的分享汲取到了非常多的经验与知识,尤其是对于后面的个人问题回答,从中受益匪浅。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讲座开展!”来自德语协会成员庄博森表示。

图4为积极社员庄博森讲座结束后的咨询 杨颜嘉 提供

此次留德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广大川农学子的对德国留学的了解,帮助各学生明确了未来规划,还加强了校园对外文化交流,更是在长远目标上拓展了人才培养。

链接:http://www.scgoo.cn/article-23429-1.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