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四川)川农大学子发挥专业所长修复残损旧路 助社区恢复街道“颜值”

2020-11-27 16:47:24作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7日电 近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桥专业的20余名同学发挥专业所长,帮助都江堰杨柳河社区的部分街道修复了多处“破损”,让街道面貌恢复了应有的平整。

活动现场。

据了解,杨柳河社区一些背静街道,由于建成时间较久,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附近居民表示,遇到下雨积水;踩到松动的路面砖块污水溅一身不说,路面坑坑洼洼,还担心家里老人和孩子会被绊倒。

活动现场。

在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下,同学们经过三个小时的施工,原本破旧残缺的路面焕然一新,当天共计修复破损的路面10余处。

活动指导老师雷达介绍说,针对土木工程专业实践应用性强的特点,将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联系起来。不仅让学生真正做到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也为社区居民解决了日常的出行困扰。

据悉,自11月实践活动实施以来,该学院先后组织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同学近200人次,累计修复残损路面近一百平方米,清理渣土约100公斤。(完)

新闻链接:http://www.sc.chinanews.com/bwbd/2020-11-27/139006.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