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光盘侠”活动圆满收官 近2万人参与传播超3亿次获团中央点赞

2020-11-26 17:59:34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在全国大力倡导“光盘行动”的背景下,抖音四川发挥平台优势,联合共青团省委、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委等政府部门共同策划发起了“我是光盘侠”大型公益活动,并广泛联动全川餐饮协会、企业、高校,通过线下“光盘侠”走进餐企、高校快闪打卡,线上“我是光盘侠”抖音话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与互动,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自10月23日启动以来,历时1个月,截至目前,#我是光盘侠系列活动,短视频播放曝光量超3亿次,近2万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引发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共青团中央主动转发此次活动并点赞。

#我是光盘侠 活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委等多个厅级领导均亲临启动仪式现场,为活动助力打CALL,省内多个高校/餐饮企业/媒体/青年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杨迪、孙艺宁等8位明星化身「光盘助力官」倡导#我是光盘侠 光盘挑战活动。

餐企助力  近30家餐企共同打造四川“光盘月”活动

此次光盘侠活动得到了四川旅游饭店协会、四川火锅协会、成都餐企联合会等行业协会的支持,组织号召四川近30家知名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和参与,小龙坎联动抖音团队,在线下打造了光盘侠主题门店,推出特色#光盘侠 主题折扣套餐和店内互动,沉浸式氛围体验和光盘挑战互动;蜀九香、红杏、龙腾、黄三爷、望江宾馆、巴蜀大将等多家餐饮企业也积极响应,在店内设置“光盘侠”宣告牌,对顾客进行宣讲和光盘引导。同时推出店内互动挑战#光盘侠主题活动8.8折套餐优惠,深度触及消费者参与互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四川“光盘月”餐饮消费场景,倡议顾客合理用餐,树立光盘美德。

10余所高校积极响应光盘侠活动  获共青团中央点赞

除联动企业外,此次光盘行动还深入四川多所高校,通过光盘侠高校食堂快闪打卡、#光盘侠 主题食堂上线等形式,充分激发高校学生的创新力和参与度。也将本次活动最终推向了传播的高潮。

四川农业大学的同学专门为光盘侠活动原创了RAP快闪,还开展特色农具体验、光盘宣誓、签名墙等活动,鼓励同学们亲身体验,同学们走到“我是光盘侠”签名墙前宣誓签字,表达节约粮食决心。约5000名川农人已参与到线上线下活动中。抖音四川还和四川农业大学联合打造了四川首个光盘侠主题标杆食堂,打造光盘行动特色餐饮门店,以多元的形式号召广大青年积极行动。此次在高校开展的光盘侠活动意外被共青团中央点赞并官微转发。

同期,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熊猫侠空降学校,落地学生食堂进行光盘宣誓,并进行为期30天的光盘打卡。四川轻化工大学,联动宜宾和自贡两个校区结合第二课堂,辐射4万在校生,定制该校的“我是光盘侠”短视频大赛。据了解,此次共有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十余个学校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团组织集中开展“我是光盘侠”主题团日活动,广泛发动志愿者走出高校、走进社区,积极引导文明用餐习惯。

据抖音四川市场经理王茂文介绍,抖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场景和大学生群体,自今年以来,抖音持续坚持在春招、五四青年节、开学季、毕业季、暑假等关键时期做大学生喜欢的活动。覆盖学生群体文化、娱乐、美食等多个板块内容资源,用学生喜爱的内容包装方式,展示当代大学生真实的校园生活状态,引起大学生群体的共鸣和吸引年轻用户的互动。抖音作为深受大学生喜欢的短视频平台,将持续挖掘和打造优质的内容,也会持续加强与高校的密切合作,从短视频、直播、电商、运营等多维度进行人才和内容的深度交流合作。此次也是公益活动与短视频的巧妙结合,在抖音,每个用户都不是单纯的“视频生产者”,而是一位在公益道路上砥砺前行的正能量传播者。

 新闻链接:http://scjgj.sc.gov.cn/scjgj/c104475/2020/11/25/229f6008723b43a7b08cc3587d0b2c39.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