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朱砺教授受邀为第四届中国猪业大会遗传与育种论坛作报告

2022-05-12 16:53:11作者:沈林園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5月9日-13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的第四届猪业科技大会在云端召开。5月10日,动科学院院长朱砺教授作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副理事长,受邀成为当日遗传与育种论坛的主持人、报告专家及“青年科学家论坛”特约嘉宾,当日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达4.3万人。

来自国内外生猪产业遗传与育种领域的11位权威专家在遗传与育种论坛中分别做了报告,朱砺教授担任本专题会场主持人。当日下午,朱砺教授作了题为“四川地方猪品种保护和开发利用及重要经济性状遗传机制挖掘”的会场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地方猪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技术体系研发、猪主要经济性状遗传机制挖掘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朱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青年科学家论坛”,与中国农业大学丁向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赵福平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李新云教授、江西农业大学丁能水教授就地方猪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非瘟疫情下种猪育种模式、育种新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维碰撞,并与线上参会同行进行了深入互动。

据悉,中国猪业科技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倡导以科技推动猪业发展,是猪业科技品牌盛会的典范,备受业界关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中国猪业科技大会首次从线下转为云端直播。本届大会主题为“科技重塑猪业”,从遗传与育种、营养与饲料、疫病与防治三大维度贯穿生猪全产业链,并围绕生猪产业中最新科研成果和应用技术热点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以期借助科技的力量为逆势中寻求破局的生猪产业赋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