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研究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2021-04-16 15:28:19作者:贾婷 申雨弦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4月15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百年党史上的红色川农人》——研究生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由学校档案馆馆长潘坤主讲,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学生代表参会。

报告会全程采取云直播,以便无法前往现场的研究生线上听课。报告生动讲述了百年党史中涌现出的众多红色川农大人。从王右木、郑佑之、江竹筠等英烈校友的感人事迹,到杨开渠、杨允奎教授专注研究四川水稻增质增产技术,强有力支持全面抗战时期粮草供应的鲜活故事,再到周开达院士的冈·D型杂交水稻、王永清教授的春花枇杷等典型案例,潘坤对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川农大师生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了系统回顾和全面解读。报告深刻阐释了川农大人的红色基因从何而来,描绘了川农大精神的红色谱系,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学党史强信仰,增动力强本领,自觉做“一懂两爱”高水平新型人才的动力。 

据悉,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优秀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党团支部和广大研究生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实践,让广大研究生感悟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奋进,砥砺前行。“追寻先辈光辉足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研究生研学实践活动将于4月下旬启动,活动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奋进精神;“学史增信,强基固本”党建活动在4-12月持续进行,主要为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培育更多党员先锋模范,实施研究生党建双创(培育)工程,遴选确立10个样板支部和50名党员标兵培育对象,开展培优争先活动,设立研究生党员先锋示范岗100个;“庆祝百年,学史力行”党、团支部研学活动将在5-7月持续开展,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加强“四史”学习、研究生会开展“四史问答”活动的推广宣传和“四史”学习每日打卡活动,对坚持打卡和积分靠前同学采取激励措施,鼓励研究生广泛参与学习;全体研究生参与的“百校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接力学习‘四史’”活动以及“西南高校研究生共唱红歌 共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