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年志愿服务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2021-04-16 09:17:48作者:刘芷瑶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成为一名青年志愿服务标兵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与要求?”“能分享一次让你最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吗?”“如何让更多同学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呢?”4月14日,2020-2021学年度青年志愿服务标兵终审答辩会在三校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经层层选拔的15位候选人从服务内容、收获成长、社会认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最终山诗瑶等10位同学获评本年度“青年志愿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答辩候选人有的自入校以来就立志投身志愿服务,用点滴善行温暖与服务他人。来自理学院的黄琨致力于乡村教育,先后为500余名乡村儿童带去公益实验课堂;资源学院王健衡在室友突发重疾时组织募捐,累计募集善款7万余元;法学院梁凤珍参与的“快乐同行”志愿服务,最远到达海拔4000米的理塘县,撰写的《在凉山,有我从未见过的家徒四壁》,成功帮助13名困境儿童寻找到资助人。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黄楚涵大一就加入中国最大的儿童癌症公益组织“向日葵儿童”,成为年龄最小的特约记者,以笔墨的力量为患儿带去希望和关怀。

他们有的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是社区治理的小能手,用所学回馈社会所需,在服务与奉献中尽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来自动物医学院的毕宏煜带领团队深入四川泸县、凉山越西等扶贫一线,针对家禽养殖、疾病防控、特色中草药栽植等展开帮扶;来自园艺学院的山诗瑶带领雅卉园艺团队在10多个社区开展插花讲座、茶艺普及、社区环境改造、园艺心理治疗等志愿服务活动。

聆听答辩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欣赏到了志愿者风采,更触动了内心,以后会以这些优秀的志愿服务标兵为榜样,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据悉,这是校团委首次评选青年志愿服务标兵,旨在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深入宣传和推广志愿服务理念,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助力社会和谐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