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植物保护学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作主题发言

2020-12-01 16:21:35作者:陈华保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26-29日,全国植物保护学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农科、新征程”植物保护学科全面创新与快速发展为主题,研讨交流推进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植物保护学科创新发展、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增强使命与担当等的策略与思路。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1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农学院副院长王西瑶教授,水稻研究所王文明教授,农学院植保系陈华保副教授和蒋春先副教授参会议并做主题交流。

此次大会邀请陈剑平、宋宝安、康振生和朱有勇等4名院士分别进行了“对当前形势下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健康营养发展战略的思考”“高效低风险绿色农药创新与应用”“绿色植保与植保创新——新时期植保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中国工程院澜沧科技扶贫报告”等大会报告。大会另外设置了8个专题报告,其中蒋春先做了题为“植物保护专业课程思政探索”的报告,从课程思政面临的困难、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构建等方面分享了我校植物保护系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得到了与会单位的高度认可,多所高校邀请蒋春先会后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围绕植物保护专业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再次进行交流分享。

大会座谈讨论环节,王西瑶、王文明介绍了我校植保学科发展进展,并与参会代表就“十四五”植物保护学科发展趋势、新农科建设背景下植物保护学科发展交流合作新模式、成立全国农林高校植物保护学科创新发展联盟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