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雁斌在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年会上作主旨发言

2020-11-30 20:38:13作者:沈倩岭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28日,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区域协调发展与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高端智库论坛在四川省委党校召开。我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带队参会。会上,漆雁斌作了题为《以一体化现代农业为抓手,协同推进“十四五”成渝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从区域农业的分工合作、协同发展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分析了成渝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全国各地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节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发展正面临着动能转换、格局优化和质量提升新机遇。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区域协调发展与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建设”,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丁任重教授、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业组副组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盛毅研究员、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华教授等也作了主旨演讲。会议吸引了省内20余所科研院所和高校研究人员参会。

研讨会后,2020年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2019年学会工作,并审议通过了我校关于成立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