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作品入选“纪念包豪斯——德国艺术与设计学院系列展”

2020-11-30 15:39:45作者:朱晋川 审核: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为期一个月的“2020成都·欧洲文化季”之“纪念包豪斯—德国艺术与设计学院系列展”在许燎源现代艺术设计博物馆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德国、荷兰、新加坡、以色列等8个国家驻蓉总领事及领馆官员代表、在蓉德国友人、在蓉高校及艺术家代表、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开幕式。学院郭丽、蒋文圆、简同辉、胡宝月、汪昭宇、文娅、陈晴、李欣玲、唐天钢等师生创作的《旋转》《包豪斯的骨骼》《饕》《折叠》《移动的厕所》《Lively》《使命》《呐喊》《包豪斯在成都》共9件作品入选。

本次展览包含两个板块:“包豪斯迷宫”特展,与“虚拟包豪斯”互动体验。展览基于包豪斯的三个基本设计观点:艺术与技术的统一;设计的目的是功能而不是产品;设计必须遵循自然与客观的法则进行。其中“包豪斯迷宫”特展通过与在蓉高校联动,从学生的作品和视角发现不同,并与当代各领域设计师、艺术家及品牌建立一种对话。透过不同视角的50余件作品实物及影像艺术,全新地演绎包豪斯的核心理念,即“材料”、“观点”、“解读”、“系统”和“移动”在现代设计中的可能性。我校师生的作品能够入选本次“纪念包豪斯—德国艺术与设计学院系列展”,体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国际化平台创作设计和专业实践的综合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