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雷波县千万贯乡开展帮扶

2020-11-30 15:28:34作者:杨娟 植物保护学系 审稿:黄成毅 黎明艳 来源:环境学院 农学院 点击数:

  

为帮助雷波县千万贯乡做好脱贫摘帽与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11月27日、29日,我校环境学院、农学院师生分别赴雷波县千万贯乡开展帮扶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11月27日,环境学院教育部样板党支部——生态教工党支部向前、李志强两位博士党员,环境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师及学生创业团队成员一行5人,历经七个小时前往雷波县千万贯乡开展生态修复及脐橙蜂蜜产品调研。向前、李志强将学院组织捐赠的2943件爱心衣物分往各村后前往千万贯村、垭口村开展调研。他们分别针对当地易出现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农作物秸秆堆置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科学建议。环境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组织当地农户进行了今年脐橙、蜂蜜销售交流,并现场定购了一百斤蜂蜜及400斤脐橙,帮助农户销往成都市场。

11月29月,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黎明艳率学院植物保护学系主任、教工植保党支部书记陈华保,副主任蒋春先等教师代表与四川瑞进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洋等一行,在千万贯乡乡长顾吉民和我校派驻千万贯乡党委副书记胡剑锋的陪同下前往千万贯乡中心小学,出席第三次“川农-瑞进特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为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川农-瑞进特励志奖学金”和奖品,并为中心小学450名学生和20余名教师逐一送上书包和水杯等慰问品,共同祝愿学生们能够快乐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拥抱更美好的世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