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举行

2020-11-29 19:30:00作者:曹梦凌 弓伟波 审稿:江霞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由省教育厅和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与射洪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射洪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来自四川众多高校的学子们齐聚一堂,角逐政府大奖。

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四川省现代农户家庭农场培育行动方案(2019-2022年)》标志着四川省现代农户家庭农场培育行动正式启动。举办本次大赛对家庭农场产品创意设计、家庭农场品牌建设的文化创意经验具有重要引导意义。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农业农村厅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处处长易飞,射洪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黎云凯、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杰茜等16位来自地方政府、川内各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出席大赛。

张强为大赛致辞。他表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真实需求引入大学生竞赛,大大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相信“政府搭台+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模式,必将是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创新点。

本次大赛以“创意点亮乡村、创新引领振兴”为主题,以射洪市10家家庭农场为标的,以家庭农场品牌提档升级、营销策划为切入点,从营销策划、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短视频推广等视角开展创意设计。经过前期三个多月宣传与推广,省内23所高校的2124名学生共提交参赛作品1159件。经初赛评审,702件作品获选常规奖项。同时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复活投票,18件作品进入决赛,共同角逐政府奖项。

经过3个多小时精彩答辩,最终来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肖顺雯、邓梅、陈豪同学的《弯哥鱼米包装设计》,我校谭元敏、肖雅娴、赵珩琛同学的《弯哥玉米》,张译月同学的《杜氏苕粉品牌形象设计》,何玮珊、黄佳妮等同学的《乘风破浪,鸵颖而出》获得政府奖项一等奖大奖。攀枝花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工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陈坤、杨芒、何如利等8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决赛现场,大赛协办方艺术与传媒学院与眉山市彭山区农业农村局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宣布“彭山田野·礼”品牌创意设计邀请赛正式启动。

近年来,“政-产-学-研-用”成为经济新常态下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创新的新方向,迄今为止农业创意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协办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此前先后安岳县人民政府、泸县人民政府合作举办了安岳柠檬互联网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龙城杯”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牛滩牌生姜”“龙城艳遇大礼包”“川·泸再生稻包装”等设计作品已被企业采纳,以赛促学服务三农已成为学院实践教学的特色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