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0-11-27 16:35:14作者:曹冉 审稿:刘涛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1月26日,2020-2021-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在成都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学期和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并对后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刘登才、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参加会议。

刘登才谈到,疫情之下,全校教学工作总体情况良好,这是大家积极思考、迅速应变的结果。他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刘登才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密,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愈加紧迫。接下来的工作要围绕“内控质量、外树形象”来开展:一是录取生源越来越好,我们自身压力越来越大,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要高度重视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力落实在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全力实现学校发展梦想,即让学生享受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享受高水平的课程体系、享受优质的教学条件和享受先进的培养模式;二是要加强学科、专业、课程之间的交叉融合,以此解决三校区布局下部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是要紧抓质量工程建设工作,要下决心、勤思考、找技巧、咬紧牙、努把力,为下一步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的申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对新的转专业要求、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本科论文抽查制度,对质量工程建设、专业认证等相关情况和下一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申报相关工作,对上一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和本学期已开展的教学运行工作,对2020届本科生论文(设计)检查情况和2022届本科生导师指导学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教学运行中的异常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的排课选课、毕业审核、教材申报、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教学成果奖和培养方案修订等相关工作进行强调。

会上,参会人员就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要开展的系列工作展开了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