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名心理寝室信息员完成在线学习

2020-11-27 16:30:13作者:尹子臣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室友情绪低落,几乎不与其他人说话,对什么都不理不睬,你该怎么办?”

“室友长期沉迷游戏,经常旷课,几乎不下楼,吃饭也靠点外卖解决,你该怎么办?”……

为给心理寝室信息员实际工作中常见困惑提供解答思路和实务参照,充分发挥好心理骨干的“末梢神经”作用,11月22日-26日,学生处组织全校2020级2000余名心理寝室信息员通过易班平台完成了心理危机知识网络学习。

本次培训重在提升寝室信息员心理危机早期识别的知识技能,内容生动,情境性强,针对性强,学后知识考核满分的同学近10%,及格率达到92%,对于考核未及格的同学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心理问题朋辈互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校园心理危机管控意识,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

农学院寝室信息员在培训后受访时说:“其实大家发现身边人心理或行为不对劲时,常有去帮一把的想法,但总是不知道如何去帮,担心万一方法不当反而帮了倒忙。经过此次培训,对从哪些方面去关注身边的同学以及如何及时合理地去帮助有了比较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