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红树林”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沙龙开讲

2020-11-26 16:40:53作者:杨澜 韩庆龙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24日,林学院“红树林”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沙龙开讲。学校副校长卢艳丽,青年教师骆紫藤作为首期嘉宾进行分享。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等90人参加活动。

卢艳丽结合求学、科研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学生在求学和科研中做好选择和坚持。她讲到某种程度上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如果坚持做一件事情,可以拓展人生的长度和宽度,做好准确选择,不懈努力、坚持到最后肯定会有好收获。她指出青年教师正确认识自己,看清自己的需求,建立远期目标和学习身边榜样,准确定位自身追求和内心动力,结合自身的能力和环境,坚持把需求落实到实践。针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她建议要找准目标和选择,做好五年甚至更长时间规划,“没有完美个人,但可以形成完美团队”,要充分结合利用好现有的林家文化底蕴、坚实的专业基础、现有的团队平台等优势,形成凝聚力和团队力量;要充分形成和凝练系统发展、良性循环的研究方向,要全面梳理历史上学科所有研究基础,结合个人的所长和优势,科学评判个人的研究和发展方向;要充分借鉴不同学科搭建的实验平台,实现各类平台资源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青年教师骆紫藤博士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工作规划出发,阐述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工作愿景,以及职业发展规划设想。她对水保专业学生就业升学出国路径进行了分享,建议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所需专业知识和技能,勤于动脑解决科学研究中的问题,踏实勤奋一丝不苟开展科学研究,矢志不渝坚持探究真理的恒心,面对挫折和成功时保持平常心。

据悉,近五年林学院新进事业编制博士24名,其中引进人才7人,有海外留学经历者12人。学院党委积极探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路径,接下来将持续通过阶段性工作交流会、校内外优秀人才学术论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沙龙等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和更好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