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及培训会举行

2021-11-26 19:08:37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26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及培训会举行。这既是一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也是对中层领导干部的培训会。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要在前期常委会学习和各单位开展多样化的面上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敢打硬仗、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庄天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庄天慧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决议》以及全会公报,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庄天慧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教育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流大学建设等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校长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把一流农大建设与服务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坚持“四为”服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双一流建设,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庄天慧要求,要进一步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阐释,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班团主题活动等分层分类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充分发挥各级理论宣讲团作用,以理论宣讲、领导干部带头讲等方式开展宣讲。人文社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家要推动全会最新成果进课堂,要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和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全校各单位要紧扣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使全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庄天慧强调,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基层党建、学生思想教育、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为抓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狠抓重大项目、重大任务的落地落实,聚焦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对照十四五规划分解的各项任务,围绕学科点、国家科研平台、国家专业及课程、国家基金等重大项目、任务,善总结、早谋划,精准发力,持之以恒,以敢打硬仗、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她还就近期的人才工作大会、成都校区基本建设、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做了安排。

校长吴德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而倍感振奋,当前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就是要真抓实干,持之以恒狠抓人才培养、狠下苦工常抓不懈科研、突出重点抓好社会服务、不遗余力深抓学科专业、长抓安全工作,切实把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校领导纷纷谈了学习感受,他们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本次学习采用“专家辅导培训+集中研讨”的方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档案馆馆长潘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颜怀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思妤分别带来《数说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决议>的理论品格与政治智慧》《中国共产党百年“大考”之路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紧握历史接力棒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五个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参会人员提前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会议文件精神,并做好了研讨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