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个学科入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 畜牧学全国第二

2021-10-27 15:30:09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以下简称“排名”),我校共有14个学科入榜其中。畜牧学排名最高,为全国第二,作物学进入前20%,草学、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进入前30%,水产、农业资源与环境、风景园林学、园艺学、植物保护和生物学进入前40%,林学和城乡规划学进入前50%。入榜数比去年增加两个。

在排名中表现抢眼的畜牧学历史悠久、定位合理,发展目标明确、队伍平台优良。该学科始终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前沿,重点开展动物营养代谢与需要、特色畜禽品种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等领域研究,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实现整体实力国内一流、部分领域国际领先。

近年来,学校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通过持续实施“学科建设双支计划”、设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出台《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等举措,一盘棋布局、打好组合拳,培育主攻方向领先的高峰学科、建设综合实力强劲的高原学科、打造支撑区域发展的特色学科,实现了各类学科有序递进和实现新的跨越。未来,学校将按照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蓝图、“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遵循固根基、扬优势、促交叉、上水平的基本思路,突出农大姓“农”这个最大特色,立足多学科综合性这个最大基石,构建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理工经管为支撑,医文教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据悉,排名共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7个指标维度,包括50余项测量指标。排名的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