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来校调研

2021-10-26 21:07:43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来校调研,了解学校党的建设、办学特色、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李建勤称赞我校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学校把党建打造成为四川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品牌。他鼓励学校聚焦四川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技术攻关,推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李建勤一行来到校史展览馆,了解学校115年办学历史以及各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和精神文化传统,特别是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在学校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传统基础上,学校党委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几代川农人共同缔造的“川农大精神”受到中央领导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在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建勤一行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介绍实验室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近年来在作物遗传育种、作物栽培和病原菌致病机理研究方面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

李建勤表示,四川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希望学校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创新支部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将学校党建打造成为四川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品牌。希望学校聚焦四川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技术攻关,推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李国贵,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以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