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2021-08-23 21:26:32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8月23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成都校区1-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11次党代会精神“怎么办、怎么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发规处、科技处、农发院、人事处、财务处、国合处、国资基建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作为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多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庄天慧说,学校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具体路径。因此,当前学校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以第11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行动的纲领和指南,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具体抓手,将美好的蓝图、理念和规划变为现实。为此,庄天慧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坚定必胜信念,鼓足干劲,全力实现目标任务。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指标都是经过反复讨论和多次审定的,是科学权威的,要增强信心,跳起摸高,克服畏难情绪,拿出拼搏精神,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二是要举全校之力,打好攻坚战,聚力“国字号”工程的新突破。“国字号”工程是创建一流农大的关键指标,我们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举全校之力有计划、有步骤、有落实地推进,以实现“国字号”成果、人才、项目、平台越来越多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健全和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实行和完善任期目标制度、人事分配与晋级制度和共建共享发展制度,统筹奉献与贡献,着力解决好“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四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真抓实干、团结廉洁的典范。各级领导班子都要认真抓好分管工作,谋划好负责任务,制定好实施方案,落实好进度督办。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唯有真正做到与广大教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才能把既定目标完成得更好。

校长吴德以《聚焦目标任务落实力争关键指标实现》为题作主题发言,指出学校要实现五个“变”:规划变计划、挑战变机遇、思路变方案、举措变行动、目标变现实。吴德提出,要构建“5个新”共性路径,为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中所有指标奠定基础。即构建政府、学校、企业和个人共同发力的“四轮驱动,并驾齐驱”的新机制,建立“以上率下,层层担责”的新模式,构建学科专业发展的“交叉融合,以强带弱”的新途径,建立发展过程中“稳存量、提增量”的新途径,建立以“成果导向、指标考核”的新评价体系。二是针对学校不同工作版块,构建个性化路径。要通过坚持与上级部门高质量沟通,坚持以“课堂质量奖和研究生教材编写”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和教学方法创新”,坚持以“个性化和本硕博”贯通培养为抓手,坚持“本科基础宽、硕士专业深、博士学术精”理念来实现人才培养关键性指标。要聚焦国家和区域的农业科技服务需求,聚焦前沿技术创新,聚焦生物育种的基础前沿研究开展攻关,聚焦优势学科推动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聚焦技术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质量来实现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关键性指标。要通过优化人才引进条件,优化职称评审条件,优化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机制,优化高端人才培育路径,优化人才引进和培育激励实施办法来实现师资队伍规划关键性指标。要集中精力推动基础建设,集中精力建设校园基础网络,集中精力建设有价值电子文献资料和公用软件系统,集中精力建设打造精品校园,集中精力构建后勤运行新机制来实现校园建设规划关键性指标。要通过明确每个博士点的骨干成员,明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明确申报点的基本限制性条件,明确申报点能够产生的标志性成果等来实现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关键性指标。

会上,与会校领导聚焦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就完成相关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启发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党委副书记张强围绕高质量生源建设和高质量校园文化建设提出建议框架。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就进一步加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路做介绍。副校长陈代文分享了对一流研究生培养和一流国际化办学的思考。刘登才就新时代如何建设更高水平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出对策与建议。朱占元从校园的规划与建设、安全和管理、服务与保障阐述了精品校园的发展建设思路。李明洲重点就如何激发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内生动力提出了建议。卢艳丽就学校信息建设与文献资料库建设的现状与发展方案做了介绍。全体与会人员充分交流、热烈发言,对学校改革发展踊跃提出意见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