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联动齐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02 18:10:56作者:张喆整合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发生南京关联疫情。短时间内绵阳、泸州、成都、宜宾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抗疫阻击战再次吹响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高度重视,从严、从速、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7月27日24时,成都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疫情突然再起,形势异常严峻。次日,学校庚即召开三校区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强调,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单位首先要迅速行动,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落实好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的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决不能有侥幸心理,抓好抓实各环节防控措施。二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包括教职工、学生、校内出租人员在内的各群体行踪摸排到底,严格开展重点区域人员信息排查,持续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做好校园后勤管理,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实行值班制度,各中层单位必须确保一名处级领导在校值班,做到随叫随到。她强调,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防控办做好政策宣传,实行联防联控,引导师生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相关单位还要在食品安全、物资储备、校园服务、校地联系等方面做实做细,持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学校的周密部署,各级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速从紧 精准掌控

仅用一天半时间!24个学院27312名在读本科学生的健康及行程信息全部摸排完毕!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工战线迅速响应,全校辅导员、班主任通力协作,又一次体现了川农学工速度。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前,学生的健康状况成为了老师们的心中牵挂。尽管时值暑假,辅导员、班主任仍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始逐一联系学生、摸排情况。信息不回打电话,联系不上本人就找同学找家长找社区,确保不漏排漏报一人。

除了6020个已批准的留校学生,校内及学校周边是否还有未在名单上的学生?怎么保障他们的健康?为解开谜题,学生处结合“学生健康打卡平台”中学生上报信息和学院排查情况,通过三芯辅导员工作室开发的“川农学工云”系统大数据筛查学生校内活动痕迹,再逐一确定学生当前所在地,精准掌控在校学生情况。

随着中高风险地区的不断更新,建立起三本台账,对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有三史一状况学生、留校学生实施三层级实施疫情防控精准化管理。7月20日至今,全校已对重点地区学生情况进行了12轮摸排,将排查出的自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返校的学生已及时上报并按属地防控要求进行了处置。

研工部第一时间召集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召开了视频工作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布置近期研究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集中统一领导之下,由研究生院牵头统筹,培养单位负责主抓,导师具体落实。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信息不断、责任不推、防控不空、压力不减、项项落实、件件落地。进一步摸清研究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进一步严格研究生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做好在寝室留观研究生的服务管理。提前做好下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从严从实 筑牢防线

7月29日,学校防控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做好“三落实”,压实责任,履行好岗位职责,毫不松懈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学校防控办按照属地要求严格管理,对从高中风险地区返校的师生集中隔离、居校观察,并对校医院、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内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防控办还组织定期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积极与地方对接,提醒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测温、验绿码、扫场所码、登记!”连日来,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校,都要由门卫核实情况按此流程后才放行。这是保卫处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把好防控第一道关口的举措之一。

为把好这第一道关,保卫处严禁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入校人员必须接受测温和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方可进入;各中层单位因公、因学及教职工探亲访友人员和车辆进校须将基本信息(含健康信息)提前向校区防控办报备,待校区防控办同意后再将人员(或车辆)信息转交至保卫处办公室作统筹安排;加强校内短期务工人员出入管理,由用工单位负责务工人员健康情况审核,制作临时出入证,向校区防控办报备同意后凭证出入校园。同时,坚持对校园消防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加强巡逻密度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管控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校园师生带来的威胁。校园110值班室、消防控制室、各门岗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接处警,服务师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