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音乐舞蹈史诗隆重上演

2021-06-27 23:54:29作者:龙泓宇 何浩 沈小楹/文 黄云飞 枣子团队/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星火映辉,燃烧璀璨七月;师生齐聚,敬献颂党华章。6月27日晚,学校《百年辉煌》音乐舞蹈史诗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隆重上演。作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磅文艺活动,学校从本学期之初便开始精心筹备谋划,周密组织部署,历时超过100天,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同步通过微信视频号、B站等平台直播,累计收看人数超过1万。

川农大人的一次全情参与

从各级领导干部到一般的教师员工、莘莘学子,从24个学院到全部党政职能部门,从10岁的孩童到87岁的老人,全校总计有1500千余人直接参与到晚会的演出当中,阵容强大、规模空前。

“常常有人问我,问川农大的过去和成就。经常有人关心,关心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在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和校长吴德深情款款的诉说中,晚会最激动人心、最感人至深的节目,由全体校领导带来的诗朗诵——《川农大的接力棒》缓缓上演。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校领导全情参与、全力以赴,先后逐字逐句10余次修改朗诵词,挤出时间到舞台上多次进行走台排练,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庆党的百年华诞。这无疑是学校领导班子对党的赤胆忠心的深情表达,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充分彰显,始终与全校师生想在一处、站在一起、干在一块的有力体现。

校领导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分管工作,饱含深情地追忆自己在川农大度过的似水年华,畅叙在川农大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美好与幸福;充满激情地回望百年川农大始终与党同频共振的发展道路,一抒川农人的自豪与骄傲;满怀豪情地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将接过建设川农、发展川农的接力棒,不懈奔跑、不断跨越,跑出加速度、跨越新高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党政职能部门、园艺学院、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法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都江堰校区党政机关及合唱团、风景园林学院、动物医学院、环境学院、资源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依托前期红歌合唱比赛的节目基础进行再练习、再创作、再优化,用川农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独特品质,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的更加响亮、更加动人。

尤其是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合唱团,他们的平均年龄虽高达70岁,但依然制定严格考勤制度,不畏风雨,按时到场排练,只为在晚会舞台上奉献精彩演出。

大学生艺术团的老师与同学们用专业的管乐、戏剧、合唱、歌舞、打击乐等表演,在舞台上用青春风华表达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满腔热诚,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川农舞台的一次全新尝试

此次晚会并未采用传统的主持人报幕加歌舞表演形式,而是首次采用了节目衔接更连贯紧凑,叙事主线更突出明确的音乐舞蹈史诗形式进行演出。晚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多用旁白形式串接,设计了《开天辟地》《日出东方》《中国道路》《走向复兴》4大板块,分别对应党史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大时期,22个节目则对应党史中党的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部分关键大事。

晚会巧妙运用与情景相结合的舞台表演,将音乐、舞蹈、戏剧、美术等艺术样式融为一体,全景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并在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加入川农元素,充分展示出川农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爱校深情,在校园里掀起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新高潮。

党史学习教育的全景式沉浸课堂

晚会现场歌声嘹亮,乐声悠扬,掌声雷动,党旗国旗交相辉映,共同构筑起一个生动活泼、感人至深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无论是参演师生还是现场观众,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晚会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过程,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参与者,在歌唱的过程中学习了解了建党初期的故事,歌声里南湖的船向人民缓缓驶来,如曙光降临,推开雾霭,令人十分振奋!”《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表演者吕景玥说道。

大学生艺术团打击乐团成员李珂柯表示很荣幸参演此次晚会。收到演出通知后,她与小伙伴们立刻加训加练了很多时间,尤其是加强了对他们节目对应的党史故事的学习和了解。“这次表演不仅提升了专业水平,积累了舞台经验,最难得的是还学到了不少党史知识。”

到现场观看演出的姚维嘉表示非常惊喜,没想到晚会效果如此“精彩绝伦,令人震撼而感动。”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开场第一篇章,“看到旧中国的万马齐喑,联想到新中国的盛世花开,怎能不让人感慨激动,怎能不让人立志好好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而不懈奋斗!”

刘思远在观看晚会时手中的红旗始终挥舞,不停为参演师生喝彩。“表演服装和道具注重细节,年代感十足,舞蹈与歌声也是令人赏心悦目。整个晚会仿佛就是一本极富层次感、沉浸感的党史书,让我再一次温习了党的百年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